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漁護署嘉年華籲領養寵物

《新報》,2011/12/4

漁護署昨日起一連兩日,在沙田排頭村遊樂場舉行的「領養寵物顯愛心」嘉年華,呼籲市民飼養寵物前要深思熟慮,要有飼養寵物一生的承擔,並以領養代替購買,讓健康溫馴遭棄養的寵物重獲一個溫暖的家。

嘉年華以領養為主題,4間動物福利機構包括愛護動物協會、保護遺棄動物協會、香港救狗之家和南丫島動物保護機構帶了近 20隻待領養的狗隻在攤位內與市民見面,市民如欲領養牠們,可即時向機構查詢。

領養寵物增22%

嘉年華除了有多個攤位遊戲外,更有5組互動展板讓市民認識有關做個盡責任的寵物主人、防止虐待動物、為狗隻植入晶片、領養寵物及帶狗行街街5方面的資料,鼓勵市民做個守法盡責的寵物主人。

漁護署署長黃志光在開幕禮致辭時指出,該署自去年10月起推出新措施,以進一步協助 13個夥伴團體推廣動物領養計劃,截至今年10月,成功被領養的寵物數目總數是983隻,較去年同期增加了約22%。而免費絕育計劃開始到今年10月,已有277隻貓狗接受服務,佔被領養貓狗總數的三成。黃志光表示,該署會繼續努力,希望有更多市民加入領養寵物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