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康文署轄下五公園下月辦動物教育展

《星島日報》,2011/11/29

康文署即將舉辦一年一度的「動物世界知多些」教育展覽,由十二月三日至明年二月五日,在署方轄下五個公園,即九龍公園、香港公園、屯門公園、大埔海濱公園及香港動植物公園巡迴展出。

該署希望透過園內推行的教育活動,讓市民了解動物的生活習性,從而體會關愛牠們和珍惜大自然的重要性。九龍公園特別於十二 月三日及四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舉辦一連串精采活動,令市民在參觀展覽之餘,還可一家大小參與各項與動物知識有關的活動。

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公園拱廊將設置動物知識攤位遊戲;體育館副場內會舉行教育講座,由社區團體介紹動物百態和探討保育問題。園內亦同時舉行 「動物知識」配對遊戲,及「動物大搜尋」拼圖遊戲等活動,並安排「動物之旅」,由導賞員帶領市民參觀鳥湖及百鳥苑,講解雀鳥 的習性等知識。

舉行展覽的五個公園各自有其特色的動物和雀鳥。九龍公園和香港公園分別飼養了一對黑頸天鵝和四隻紫胸鳳冠鳩;屯門公園爬蟲 館飼養了三隻盾臂龜;香港動植物公園居住了四頭白臀長尾猴;大埔海濱公園則設有昆蟲屋展出昆蟲標本。市民參觀展覽時,可順道 探訪園內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