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團體籲停吃10種野生動物

《蘋果日報》,2012/7/30

港人愛吃,但應避免吃瀕危物種。環保觸覺指出,魚翅、魚子醬和藍鰭吞拿魚等是港人常吃的野生物種和相關製品,魚翅消耗量更達每年1,400噸。該團體昨聯同國際環保義工,打扮成鯊魚在中環巡遊,呼籲市民停吃魚翅,並計劃向政府遞交意見書,要求加強保護野生物種,包括公務飲宴停吃魚翅。

人鯊結婚重修舊好

環保觸覺昨聯同來自意大利、墨西哥和波蘭等地的25名國際環保義工,由中環遮打花園巡遊至蘇豪區,提醒市民關注瀕臨絕種的生物,停吃野生生物的食材;巡遊的義工戴上發泡膠板製成的魚鰭道具,扮成鯊魚,沿途上演人類與鯊魚結婚的短劇,帶出與鯊魚「重修舊好」的訊息。

環保觸覺副主席黎名川表示,本港環保組織呼籲市民停吃魚翅多年,港人意識漸增,「多咗食肆有得揀冇魚翅嘅套餐。」但他指出,魚翅只是港人十大常吃野生生物或相關製品之一,龍躉、藍鰭吞拿魚、蘇眉、熊膽製品、海馬、蛇、禾花雀、製龜苓膏的金錢龜、魚子醬,都應避免食用,以免加速瀕危生物絕種。

港人常吃10大野生動物
●魚翅
●蛇
●金錢龜
●龍躉
●魚子醬
●藍鰭吞拿魚
●蘇眉
●禾花雀
●熊膽製品
●海馬

資料來源:環保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