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兩狗餓死 同伴吃屍保命 狗主失蹤半月 四犬無人照料

《星島日報》,2012/7/17

土瓜灣發生懷疑慘案。一名被指經常虐的男子,突然人間蒸發失蹤兩周,其飼養的四頭唐在無人照料下,其中兩頭餓死,屍體腐爛爬出蛆蟲,另兩頭疑吃屍才得保命,但瘦骨嶙峋,令人慘不忍睹,鄰居聞惡臭報警,警方正追尋無良主下落。

四頭唐被遺棄兩周,其中兩頭活活餓死,另兩頭疑啃吃同伴保命,由消防員破門救出,交由愛護動物協會帶走檢驗,警方正調查案件是否涉及虐畜。

現場為美景街二至二十八號美景樓第一期一單位。據街坊表示,上址戶主姓蔡,與家人同住上址近三十年,其後各人陸續遷出,現僅剩一名中年男子居住,並飼養四頭唐

鄰居聞惡臭報警揭發

街坊續稱,該男子偶爾會帶唐外出散步,但印象中他並非愛之人,曾見他放返家時,唐竟不肯入屋,加上不時聽聞隻哀鳴,懷疑有人經常虐打唐。由於單位不時傳出臭味,故男子與街坊關係不佳。

約兩周來,街坊一直不見該男子出現,單位則不時傳出吠聲,並有陣陣糞味傳出,其後唐哀鳴,臭味愈濃。至前晚十時許,有街坊難抵惡臭致電報警;消警人員聞訊到場,拍門無反應,遂破門入屋,發現兩頭唐分別倒斃在客廳及廚房,其中一頭屍身腐爛,並有蛆蟲爬出;另兩頭唐疑多日沒有進食,餓至瘦骨嶙峋,躲在房間內。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其後奉召到場,將兩隻生還唐帶走照顧,同時用膠袋檢走兩頭屍。由於戶主不知所終,警方正設法與其聯絡,了解案件是否涉及虐畜,暫列作求警協助案處理。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獲救兩頭唐健康情況尚可,但有缺水現象;牠們驚魂未定,暫未能接受檢查,其中一頭唐毛髮脫落,正了解是否患皮膚病或曾遭同伴襲擊;而兩屍體有部分殘缺,不排除曾發生事件。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殘酷對待動物經循簡易程序定罪,最高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