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美孚居民舉報七旬翁虐龜

《東方日報》,2012/7/8

本報昨報道美孚新邨出現「虐龜狂徒」,以煙頭灼頸、螺絲批鑿龜殼等酷刑虐龜,引起廣泛市民關注。居於該屋苑的居民早在去年六月已目睹有龜被虐,虐龜者是一名年約七十歲男子,因虐龜者的行徑、外表與本報報道中的描述脗合,估計是虐龜狂徒,希望執法部門盡早緝拿疑兇歸案。

外表與本報報道脗合

居於美孚新邨的香港地球之友高級環境事務經理朱漢強表示,當日他從家中望落樓下龜池,見到一名約七十歲男子從龜池拿起一隻龜,再放上池邊石壆,「個男人就企喺度等,等隻龜跌落地,『欣賞』完自己嘅傑作,就施施然咁走。」朱漢強看不過眼,隨即走下樓,但該男子已經離開,池邊地下則有一龜在爬行,他小心翼翼將龜抱起,放回池內。

「好多住客一直都係敢怒不敢言,傳媒公開對制止虐龜事件非常有用,唔好等佢以為自己做嘅衰嘢無人知!」本報報道昨日出街後,舉報虐龜事件的盧女士昨日再到屋苑管業處,要求管業處正視虐龜問題,並建議在龜池豎立警告語句,「戙個牌話有閉路電視監視,有阻嚇作用,都好過咩都唔做啦!」漁護署發言人則表示,會續跟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