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拖板短路 5貓葬火海

《蘋果日報》,2016/3/20

荃灣中心一單位昨晨發生火警,兩名男女戶主在睡夢中驚醒,連忙抱起兩頭愛犬逃生,但來不及把單位內另外5隻貓帶走,結果兩人吸入濃煙不適送院,5隻愛貓被困火場全部喪命。消防到場疏散大廈約60名居民,迅速把火救熄,調查後懷疑是拖板短路肇禍。

愛犬戴呼吸輔助器逃生

現場是荃景圍荃灣中心杭州樓19樓一單位,兩名男女戶主均姓林,分別25歲和34歲;其中男事主及愛犬由消防員帶離火場時,一度要戴上被救者呼吸輔助器。兩戶主送院時清醒,各抱一頭愛犬,他們事後知悉5隻貓全部葬身火海,傷心不已。

昨早6時許,涉事單位突然冒煙起火,男女戶主在睡夢中被異聲驚醒發現火燭,連忙報警並抱起愛犬逃生。大火令整幢大廈煙霧瀰漫,消防員到場在肇事單位救出男戶主及其史納沙小狗,並疏散約60名住客,部份人僅穿睡衣及拖鞋。

其中居於起火單位毗鄰的冼先生表示,事發時他聞到煙味原本想逃生,但開門查看見走廊滿是濃煙,連忙關門躲避,直至消防到場把他帶下樓,他急忙中也帶備濕毛巾、鎖匙、手機和電筒。消防開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灌救,最後花約半小時把火救熄,但在單位內發現5隻貓的屍體。據女戶主稱,是餵貓糧的地方首先起火,消防調查後懷疑是單位客廳一拖板短路,相信起火原因沒有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