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魔天使獨留車廂 虐狗疑雲司機險惹官非

《東方日報》,2016/3/8

狗狗被獨留車廂四粒鐘,司機險惹虐狗官非!一隻可愛魔天使小狗,因女主人外遊,由其胞弟暫做狗保母,前晚他帶同小狗到元朗訪友,因屋苑不准攜狗進入,只好將狗放於車內,再將車停泊停車場,至四小時後,昨凌晨被人發現小狗被困車內,以為遭無良狗主獨留,報警求助,正當消防破窗救狗時,司機及時趕至解釋,警員相信不涉虐畜,囑司機好好照顧狗隻,以免違法。

途人聞吠聲揭發報警

被獨留車上的魔天使小狗,叫LEO,雄性、約九個月大,與女主人居於元朗加州豪園。昨晨一時許,一名男子到元龍街露天停車場取車時,聽到一輛寶馬房車傳出狗吠聲,好奇走近查看,赫見車內有一隻小狗,不時嘗試從絞下約兩吋的車窗罅隙伸頭車外,似乎向人求助,懷疑牠被遺留車內,擔心遭虐待,慌忙報警。

警員及消防員到場,根據登記資料聯絡姓黃(四十歲)司機,同時準備扑破車窗將狗救出,他及時抵達,連忙向警員道歉,並解釋事情來龍去脈,指小狗是其妹飼養,因要外遊,着他暫時照顧兩天。前晚九時,他要到元朗訪友,因屋苑不准攜狗進入,無奈之下,將車泊在停車場,並將小狗留在車內,已將車窗絞下,令空氣流通。警員接受其解釋,同時小狗「紮紮跳」,無不適情況,認為不涉及虐待動物,遂向黃作勸喻,着他以後不應將狗留在車上。由於小狗被留在車廂良久,因便急難忍,在車上遺下糞便,發出臭氣,司機需費一番工夫清理。

愛協:提供寄養服務

對於有狗主因事未能照料愛犬,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該會有為會員提供貓狗寄養服務,期間包括獸醫提供緊急醫療支援,管理員亦會與寄養動物運動,同時會記錄動物的每天食量、如廁及進食情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