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海洋公園南澳樹熊腎衰竭安樂死

《東方日報》,2016/3/22

繼今年初發生金絲猴及海豹死亡,海洋公園再有動物逝世。前年由南澳來港的三歲雌性南澳樹熊「美美」因患腎衰竭,治療無效身體不斷惡化,公園昨為其進行安樂死,並將事件通報漁護署、相關政府部門及南澳洲政府。

海洋公園於二○一四年十月接收了三隻來自南澳洲的南澳樹熊,及後公園獸醫團隊為其中一隻樹熊「美美」進行檢驗時,驗出其尿液樣本含草酸鈣結晶體,顯示其患上「草酸鹽腎病」,而這個病在南澳樹熊屬一種常見,但無法根治的疾病。而園內另外兩隻樹熊則情況穩定。

所有治療均無效

「美美」自去年四月起接受深切治療,可惜所有治療均無效,身體狀況日差終導致腎衰竭。「克萊蘭德野生動物園」獸醫近日到海洋公園與公園的獸醫團隊商討,經研究後取得共識,決定為「美美」進行安樂死,程序於昨早十一時四十六分進行。公園會分析「美美」的解剖和細胞組織詳細化驗結果,以便進一步了解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