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皮草展結束 環團遊行抗議

《東方日報》,2016/2/29

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昨結束,有環保團體發起遊行,逾百人參與,包括兒童及長者,有人打扮成染血動物及慘遭剝皮的免子,藉此反對皮草製作過程殘忍血腥,並指不少生產商為節省成本,活剝動物。全球每年有十億隻動物因皮草業而犧牲,團體希望透過遊行令市民了解真相。

舉橫額斥業界「謀皮害命」

環保團體「厭棄皮草公民」遊行昨午三時許開始。部分成員穿上寫有「反皮草」的孝服,高舉印上動物屍體的照片及「謀皮害命」橫額,向途人宣示反皮草訊息,希望市民了解製作皮草背後的殘酷真相。遊行人士先到灣仔柯布連道行人天橋一字排開默哀半小時,引來不少市民圍觀,其後向途人派發傳單,再遊行至灣仔會展。

「厭棄皮草公民」發言人黃繼仁表示,全球每年有十億隻動物因皮草業而犧牲,不少生產商為節省成本,更活剝動物毛皮。除皮草外,衣物上如領口等位置的毛或屬動物毛,數量龐大,但消費者並不了解。

國際協會否認活剝毛皮

國際毛皮業協會發表聲明,批評發起行動的團體刻意誤導公眾,發放錯誤訊息,企圖抹黑毛皮業形象,並指毛皮產品製作過程並不存在活剝動物毛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