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齊齊向皮草說不 逾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2/28/%e9%bd%8a%e9%bd%8a%e5%90%91%e7%9a%ae%e8%8d%89%e8%aa%aa%e4%b8%8d-%e9%80%be%e7%99%be%e4%ba%ba%e5%8f%83%e5%8a%a0%e5%8f%8d%e7%9a%ae%e8%8d%89%e9%81%8a%e8%a1%8c/


示威者穿上假扮動物染血的衣服,痛斥皮草謀皮害命。 洛紅攝

動物皮毛是以生命來換取,人類是否仍要回去茹毛飲血的年代? 洛紅攝
動物皮毛是以生命來換取,人類是否仍要回去茹毛飲血的年代?
洛紅攝

《動物專訊》會展正舉行國際皮草展,展示各國皮毛製品,會展早前更一度出信要求動保人士不許靠近公眾位置示威。動保團體「厭棄皮草公民」無懼威嚇,今日照常舉辦是次遊行,更有百多名市民參加,多位來自不同機構的動物團體也身體力行參與。

記者:陳洛紅

參加是次遊行的動保人士包括「厭棄皮草公民」的黃繼仁、麥志豪、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豚聚一家發言人Roni等。有些遊行人士穿上假扮動物的染血衣服,另有些人士穿上假裝動物被剝皮衣服,以表達對皮草令血腥剝去動物皮毛,剝奪他們生命的不滿。

不知車廂內的市民看到這控訴,有何想法? 洛紅攝
不知車廂內的市民看到這控訴,有何想法?
洛紅攝

遊行人士沿遊高叫「香港皮草,謀皮害命。NO FUR」的口號,由中環出發行至置地廣場時,遊行人士卻被保安推撞,示威人士後來和平離去。其後,遊行人士在港鐵車廂內打開反皮草廣告,展示皮草製造過程血腥,亦引起不少市民關注。他們行至灣仔時進行集會。

遊行人士在多間有賣皮草的名店外示威。 洛紅攝
遊行人士在多間有賣皮草的名店外示威。
洛紅攝

置地2

逾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 洛紅攝
逾百人參加反皮草遊行。
洛紅攝

來自法國的盧先生與兩名女兒一同參加反皮草遊行,他認為香港對有關方面的教育不足。 洛紅攝
來自法國的盧先生與兩名女兒一同參加反皮草遊行,他認為香港對有關方面的教育不足。
洛紅攝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也反對皮草,認為是人類自私殘害動物生命。 洛紅攝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也反對皮草,認為是人類自私殘害動物生命。
洛紅攝

法國來的動保人士盧鵬飛與他女兒來港參加示威,他說香港愛護動物教育未足夠,支持反皮草的人士不夠多,在巴黎的反皮草遊行有2000多人參加。至於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亦有參加,他說該學會都支持反皮草行動,因為皮草問題與困養問題一樣,都是人和動物的矛盾,都是人類為了享樂而傷害動物,參與反皮草是他們應有之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