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摩天使困寶馬 汪汪叫惹虐畜疑雲

《蘋果日報》,2016/3/8

元朗元龍街一個露天停車場,昨凌晨發生虐狗疑雲,一隻摩天使小狗被獨留在一輛寶馬房車內,車內無糧無水,被途人發現誤會有人虐畜報警。警員及消防員接報到場,並聯絡男司機返回了解事件,男司機聲稱往探朋友期間,才知悉友人屋苑禁止養狗,遂將犬隻獨留房車內,不料惹起誤會。警員經查證後證實並非虐畜,口頭警告後將小狗交還司機。

惹來虐狗疑雲的男子39歲姓黃,其駕駛的寶馬房車為其胞妹所有,報稱住元朗加州豪園。事件中的9個月大雄性摩天使小狗叫Leo,屬其胞妹寵物。黃稱,胞妹近日外遊,故將Leo暫託他照顧。

司機探友 屋苑禁養狗

黃又稱,前晚他駕駛房車載着Leo往元朗一屋苑探訪朋友,惟友人屋苑禁止養狗,他將車停泊於附近元龍街一個露天停車場,並將牠獨留在車內,並將左後座車窗打開少許保持空氣流通。至昨凌晨近2時,有途人經過停車場,發現Leo被獨留寶馬房車內,車內無糧又無水,小犬受驚汪叫及在車內大小二便,以為Leo被虐待而報警。

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稱,不認同狗主將愛犬獨留在車內的做法,輕則讓途人誤會虐畜,重則有可能導致犬隻死亡。他呼籲狗主,若知道要前往的大廈及屋苑不容許攜帶犬隻,切勿攜同前往。而將狗隻鎖於車內,因為現時法例規定停車要熄匙,一旦氣溫高,狗隻容易缺糧水及焗死,同時狗隻獨留車內,缺乏主人照顧亦會受驚。

摩天使(Maltese,或譯為馬爾濟斯),是一種白色長毛的小型賞玩犬,外觀溫柔可愛,性格撒嬌好客,牠有時會顯得緊張,但屬容易飼養犬種。成年體長約40厘米,腳長約12厘米,體重介乎2.5至3.2公斤。其耳朵呈下垂狀的三角形,警戒時也無法完全豎起。牠的長毛如果不時常修剪梳洗,很容易糾纏成毛球,易生皮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