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星期日

貨倉狗悲歌 忠心守倉換來人為燙傷

Mar 26, 201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3/26/%e8%b2%a8%e5%80%89%e7%8b%97%e6%82%b2%e6%ad%8c%e3%80%80%e5%bf%a0%e5%bf%83%e5%ae%88%e5%80%89%e6%8f%9b%e4%be%86%e4%ba%ba%e7%82%ba%e7%87%99%e5%82%b7/



【動物專訊】年屆4歲的小狗自出生已在貨倉,貨倉狗成為了牠的身份,即使倉主換了兩轉,即使被一些租客惡作劇噴到全身油漆,即使人去留空成為空倉,牠都死守倉內,有情有義。但義工在上月底發現牠受的傷已經超過了底線,背部大面積受傷,獸醫看過後懷疑是受到滾水、甚至可能是腐蝕性液體灼傷。義工以懷疑有人虐待動物報警,亦希望能夠為牠找到領養者,不用再返去倉地冒被傷害的危險。

一向有餵開沙頭角倉狗的義工Winnie,已經餵了小狗4年,牠是狗媽媽生下的三胎之一,三狗命運各異,一隻小狗獲領養,另一隻已經離世,只餘下小狗和另一倉狗一同生活成為朋友。

Winnie形容,小狗做了一生保安,但待遇卻不好,「如果沒有我們餵,牠便連食的都沒有,醫療也沒有」。該倉地易過幾次手,每次倉主離開,都不會帶牠走,Winnie見過牠獨守空倉的樣子,坦言感到很心酸,「兩年前有班大陸人做了倉主,小狗有次突然被人整古,被人噴到整塊面又紅又綠,又捉不到人,很無奈,但牠仍一直死守這個倉」。

不過,忠心和溫馴,並沒有為牠換來更好待遇,今年2月底,Winnie發現牠的背部有傷,初時以為只是狗隻打交,遂幫牠洗傷口。怎料到本月19日,牠的傷口變得更大更嚴重,急急帶牠看醫生,獸醫指傷口不是一般打交所致,可能是因為滾水、甚至腐蝕性液體如通渠水等造成,這傷口不尋常,Winnie即報警,小狗則交SAA照顧,警方亦以受理。

Winnie強調,貨倉狗生活不易,被人抓來當看門口,卻沒有獲得家狗的待遇,往往連食都要靠義工才有飯開,「你可以不喜歡牠們,但不應該傷害牠們」。現在Winnie希望能夠為牠尋到一個家,不用再做貨倉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