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藏獒咬人 狗主指失職印傭想自殺

《蘋果日報》,2016/8/12

22歲國泰女職員去年在元朗廈村住所附近,遭兩頭逾百磅重雄性藏獒咬至重傷。女狗主拒認刑責,辯稱案發時不在家,歸咎印傭失職沒看管好兩犬,又稱其實打算處分印傭,但見對方內疚欲跳樓自殺,便打消念頭。印傭其後作供,被辯方多番質問「你有冇跟足太太指示」,印傭最後承認自己犯錯。

被告崔煥好(56歲,圖)承認是兩頭藏獒的畜養人之一,亦承認牠們於去年11月11日早上咬傷事主文思慧(22歲),不過認為已做足防範措施,否認疏忽。控方透露,兩藏獒的註冊狗主是崔的22歲兒子,但他案發前已到外地讀書,崔煥好在警誡下承認是畜養人。她共被控四罪,因狗隻沒被控制及牽引而在公眾地方遊蕩及咬人,她身為畜養人被起訴。

事主描述傷勢哽咽

事主文思慧供稱,案發當日出門上班,步行不遠便見兩藏獒在眼前,她不敢再走近,但來不及掉頭,兩狗已撲向她狂噬,她四肢多處被咬出血洞,面、眼角和前額要縫針,要住院13天。她的右手手指因傷及神經,一度失去感覺,經歷兩次手術,她的右手至今仍要每星期接受物理治療。她描述身上傷勢時一度哽咽。

被告自辯時稱,家中狗屋安裝了雙重鎖頭,住所周圍建了2米高牆,又曾參加大型狗隻訓練課程,並將課堂知識轉授予照顧兩犬的印傭及菲傭,例如在雪櫃和兩外傭的房間貼出「工作指引」,她強調已盡應有的責任。她稱印傭案發後曾想輕生,她勸對方冷靜,控方隨即追問「印傭想自殺,你有冇報警」,被告說沒有,因為「佢冇實際行動」。

早前已認罪的印傭Juminem(41歲)昨以辯方證人身份出庭。她指案發時以為菲傭鎖了大閘,沒有檢查便放兩犬在家中花園玩耍,之後到房間吸塵,聽到屋外有人慘叫方知出事。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TMS611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