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曾獲好心人收留 「芝麻」回家了

《蘋果日報》,2016/8/2

灰鸚鵡「芝麻」失蹤一星期,家住油塘高俊苑的主人任小姐昨日收到油麗邨管理處電話,指有住客收留了芝麻,她喜出望外馬上偕男友前往認領。

別後7天,芝麻看來並無異樣,任小姐要趕上班,芝麻交由男友Henry照顧。Henry笑說:「芝麻好墜手!」相信連日來大吃大喝,體重增加。Henry表示,前天經《蘋果》在網上即時新聞報道芝麻失蹤後,晚上即有油麗邨住客致電他們,指曾在上周四(28日)晚見到芝麻在盈麗樓一樓層的走廊,不斷啄她的單位鐵閘,當時她未有為意。

街坊買鸚鵡糧餵食

Henry與女友立即趕赴盈麗樓向管理員派單張,希望幫手留意芝麻的消息。他們行了40層樓,逐層逐層尋找芝麻的蹤影,可惜失望而回。

至昨晨10時終傳來喜訊,油麗邨管理處的電話令他們欣喜若狂,「原來有好心住客幫手暫養芝麻!」下午1時,該名好心青年住客拿着芝麻到管理處物歸原主。「佢專登買咗鸚鵡糧畀佢食,又話芝麻喺佢屋企好多嘢講,話佢識講恭喜發財、早晨、拜拜,好好笑。」芝麻果然人見人愛。 

另外,粉嶺吉祥街一屋苑管理員,昨晨10時許在屋苑平台發現一隻灰鸚鵡,管理員見牠戴上腳環,一度以為就是芝麻,將牠捉住放在膠籠內,並通知《蘋果》,及後得知芝麻已與主人團聚,始知是另一隻走失的鸚鵡。《蘋果》將粉嶺有鸚鵡走失的消息在網上即時新聞發放,不久,住在粉嶺華慧園的鸚鵡主人看到報道,立即趕往該屋苑將鸚鵡領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