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狗女慘遭劏頭淋尿 露出大動脈 4小時手術救回

《蘋果日報》,2017/3/1

流浮山一雌性流浪唐狗上周六(25日)身中7刀,並疑遭人淋尿液瑟縮在貨櫃底;其中一刀更由耳背延至下顎,露出大動脈。動物義工趕至把狗狗送院,3名醫生花4小時搶救把狗狗救活。警方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正追緝兇徒。

重傷的流浪狗女名叫Yan Yan,全身黑色,約3歲大。牠是流浮山雞伯嶺路的一頭流浪狗,據悉附近一貨倉的好心場主日常會餵飼Yan Yan及其他流浪狗,並讓狗隻出入貨倉,或逗留在貨倉內睡覺。

傷口長達30厘米

上周六晚6時許,場主發現Yan Yan滿身鮮血,躲在一個貨櫃底,於是通知非牟利動物組織「毛孩守護者」的義工到場拯救。

義工趕到發現傳來陣陣血腥味,驚見Yan Yan全身濕透沾滿尿液,滿身刀傷皮開肉爛。其中最大一處傷口由耳背延伸至下顎,長約30厘米。義工形容刀痕陰森恐怖,「大動脈暴露在空氣中」,「似乎想將佢(Yan Yan)頭顱劈開兩半」。義工連忙把Yan Yan從貨櫃底救出,並放入籠內送到動物醫院搶救,經檢查後證實Yan Yan身上包括背脊、前肢、心口及後腳等,共有7處嚴重刀傷,並出現失溫情況,奄奄一息。

3名醫生聯手搶救,由當晚8時半開始為Yan Yan施手術,直至凌晨零時許4小時後才完成手術,成功救活Yan Yan。毛孩守護者引述醫生指,「Yan身上有尿液,明顯係俾人惡意淋上去;7個大傷口都係齊口嘅,毋庸置疑係刀傷」,義工其後報警。該會義工陸家捷直指今次狗隻受到如此嚴重刀傷的案件,比較罕見,呼籲「大家對待動物多一點關注,少一點冷漠」。

警方將案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正追緝兇徒,呼籲目擊者致電36614764或66023152提供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