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貴婦狗合浦珠還 盜犬男落網

《東方日報》,2017/3/9

貴婦狗走失後被偷,女狗主自尋兩個月後絕望灑淚,警方追查兩周奇迹救回愛犬。一名菲傭一月中替女主人在大角咀落街放狗,遺失一隻三歲大貴婦狗女Kelly,女狗主過去兩個月日日落街尋犬,又在facebook呼籲,但石沉大海,她絕望下惟有報警求助。旺角警區本着事主如同失去仔女的「同理心」成立支援小組,花兩周時間追查「天眼」和「洗樓」,在一名看更協助下,前晚拘捕一名涉嫌盜走Kelly的男子,又一波三折在九龍城一住宅尋回犬隻,女狗主抱回愛犬破涕為笑。

警設支援小組破案

失而復得愛犬的女狗主姓莫(卅一歲),住大角咀奧海城,一月十九日,菲傭帶貴婦狗女Kelly和另一犬隻在奧海城二期附近散步,期間不察Kelly走失,返家告知女主人,莫女得知消息大驚和傷心,日日在同一時間落街尋找,又在facebook發尋犬告示,至二月廿一日,她最後向警方求助。

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鍾志明(刑事)指,警方要用「同理心」去處理這宗個案。一個專門支援小組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發現一名男子將Kelly帶走,其後根據大廈看更提供的線索,鎖定目標住在大廈內。前日傍晚六時許,警員在大角咀一單位,以涉嫌盜竊拘捕一名姓馬(五十八歲)男子。

有人承認帶走Kelly,惟他家中亦有養唐狗,早前已將Kelly寄放於其友人於九龍城的家中,警員趕到九龍城救出Kelly,並通知狗主,莫女得悉後激動哭泣,之後帶Kelly往看獸醫檢查,證實無恙。昨晚九時許,警員陪同莫女到紅磡差館里一寵物店接回Kelly,人狗團圓,莫坦言:「無諗到警方可以咁短時間幫我搵番佢!」警方表示,考慮推薦在尋犬過程給警方提供線索的市民領取「好市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