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流浪狗遭斬七刀淋尿全城緝人渣

《東方日報》,2017/3/1

全城緝兇!流浮山爆出兇殘虐狗案,更險進鬼門關!一隻黑色流浪狗上周六身中七刀,最嚴重的傷口由耳背一直伸延下顎、甚至露出大動脈。狗狗被發現時已經血流如注、氣若游絲,更有遭淋尿液的迹象。經過三名獸醫搶救三句鐘後始度過危險期,狗義工形容施虐手法似要將「頭顱劈開兩半」,怒轟施虐者「人渣」,揚言誓死緝兇。警方將事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

受虐黑色唐狗女名為YAN YAN,約三歲大,上周六下午負傷瑟縮在流浮山雞伯嶺路一間五金倉的貨櫃底。「毛孩守護者」的義工陸先生,接報到場發現YAN YAN身受重傷,雜亂的黑色毛髮中只見一片鮮紅,刀傷遍布心口、前後腳,最重的一刀從耳背斬到下顎,長達卅厘米,深見跳動的大動脈,「佢成身都係血,抱出嚟嗰陣已經好虛弱軟晒!」陸形容刀痕似乎想把YAN YAN的頭顱劈開兩半,而且刀傷齊口,「醫生話差小小就攞命!」

三句鐘手術度危險期

在場義工之後盡力安撫YAN YAN,「稍一掙扎,點點滴滴、滿地鮮紅!」陸估計當時YAN YAN已失血過多,血壓低但心跳急促、步履不穩,隨即被送到動物診所,三名獸醫即時為牠進行手術,長達三小時才度過危險期,留醫三日後情況已經好轉,但康復至少需時一個月。陸直指事件並非孤例,透露區內不少貨櫃場都聘用南亞裔員工,不時見到他們以鐵條追打流浪狗,平均每月都有兩宗虐狗事件,「唔係打穿頭,就係斷手斷腳」,而今次以利器斬狗是首例,但手法純熟,最後還要撒尿宣示勝利:「一天不緝兇,便有千千萬萬個YAN的情況發生!」

警方呼籲目擊者聯絡

陸又擔心小動物淪為洩憤對象,「生命都係平等,狗仔被迫流浪已經好慘」,呼籲多一份關注少一點冷漠。而YAN YAN藏身的五金倉以前一直都有人餵飼流浪狗,故YAN YAN康復後會有人正式收養牠,讓牠結束流浪的前半生。警方則表示上周六晚接到報案,由於狗隻身上有多處傷痕,已列作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由元朗刑事調查第六隊跟進,目擊者可與警方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