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老婦涉闖狗場大屠殺

《東方日報》,2017/3/14

七旬老婦於去年的月圓中秋夜疑變「屠狗婦」,突然闖入她曾經工作的上水狗場內,涉嫌亂刀斬傷場內十隻寵物狗,導致其中三隻當場慘死,另兩隻重傷經搶救後亦需人道毀滅。當時兩名狗主聯同鄰居到狗場餵狗時,揭發該名「前員工」持菜刀犯案,將她制服時,她再涉恐嚇要斬死狗主。被捕老婦昨解往粉嶺法院提訊,控以虐畜及刑事恐嚇兩罪,暫毋須答辯;裁判官將她收押至三月廿七日再訊,期間先索閱兩份精神科報告。

報稱無業的被告陳玉玲(七十一歲),被控於去年九月十五日即中秋節,在上水粉錦公路蕉徑二一三號A用菜刀斬十隻狗,導致十隻狗遭受不必要或不合理的痛苦。陳另被控同日同地恐嚇范敏堅及周國良,會使他們人身遭受損害,意圖使他們受驚。據了解,涉案「死傷者」均是體形較小的寵物犬,包括有貴婦狗、松鼠狗及約瑟爹利等,十隻狗最終五死五傷。

還押小欖 待索精神報告

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先替被告索取兩份精神科報告,以評估她是否適合答辯,獲裁判官批准,法庭現將她還押至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看管。據悉事件發生後,被告因有情緒問題,一直入住青山醫院接受診治。

據了解,現場是一所狗場,畜養了不少狗隻,大部分皆體形細小。被告與狗場東主過往是親戚關係,其中一名狗主的兄弟是被告的前夫。被告之前曾在該狗場工作,故被告當晚返回狗場時,狗主亦未有察覺異常。當時狗主母女聯同一名鄰居到狗場餵狗期間,發現狗隻無故亂跑,繼而發現被告涉嫌持刀追斬狗隻,遂合力制服被告並報警;惟被告仍情緒激動,聲言要斬死狗主等人。

案件編號:FLCC 90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