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海洋公園 水池裂玻璃 「北極之旅」閉館

《東方日報》,2017/3/27

海洋公園的太平洋海象與斑海豹要跟各位fans小別一會,原因不是因為牠們偷懶,而是因為被「迫遷」!海洋公園證實,工作人員昨午約四時許,發現園內「北極之旅」展館用來飼養海象的水池玻璃有裂紋,「北極之旅」展館因此要閉館至更換玻璃工程完成,由於有關玻璃要特別訂製,又要將水池放水,因此暫未能評估需閉館多久,而園方已將海象遷居往後備水池。

無動物或旅客受傷

海洋公園發言人指,出現裂紋的海象水池玻璃為強化玻璃,由六層玻璃組合而成,有碎裂迹象的一層為中層玻璃,而動物及遊客可接觸的兩面玻璃皆完好無缺,故事件中並無動物或遊客受傷,園方正了解事發過程及調查原因,展館重開日期未訂。

遊客在一二年七月開幕的「北極之旅」展館,可拜訪兩隻身長約三點六米、重逾一噸的太平洋海象,由於該場館特別依照北極的自然環境設計,遊人可聽到斑海豹此起彼落的叫聲,今次封館,個別專程為海象而來的遊人難免有點掃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