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畫鬼腳人寵Speed Dating 與狗狗草地野餐談心

2017-03-10 16:31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76955/-%E8%A5%BF%E4%B9%9D%E8%87%AA%E7%94%B1%E7%B4%84-%E7%95%AB%E9%AC%BC%E8%85%B3%E4%BA%BA%E5%AF%B5Speed-Dating-%E8%88%87%E7%8B%97%E7%8B%97%E8%8D%89%E5%9C%B0%E9%87%8E%E9%A4%90%E8%AB%87%E5%BF%83

飼養寵物是一生一世的承諾,在肩負這個重任前,如果可與寵物先約會,培養感情,可以增加彼此認識。

機會來了!保護遺棄動物協會(SAA)將於本月西九自由約舉辦「汪星人野餐日」,透過快速配對,參加者與狗狗一邊野餐,一邊了解牠們的背後故事,加深認識,在場草地上來一場人寵speed dating!
透過快速配對,參加者與狗狗一邊野餐,一邊了解牠們的背後故事,加深認識,來一場草地上的speed dating。(黃寶瑩攝) 透過快速配對,參加者與狗狗一邊野餐,一邊了解牠們的背後故事,加深認識,來一場草地上的speed dating。(黃寶瑩攝)
活動以「畫鬼腳」方式決定與哪一位汪星人野餐,讓每隻狗狗都有同等機會被大家認識。(黃寶瑩攝) 活動以「畫鬼腳」方式決定與哪一位汪星人野餐,讓每隻狗狗都有同等機會被大家認識。(黃寶瑩攝)

唐狗小紅性格友善,一直在等待一個被領養的機會。(黃寶瑩攝) 唐狗小紅性格友善,一直在等待一個被領養的機會。(黃寶瑩攝)

唐狗小紅與小霜自出生不久已被協會接收。6年前,當時仍是BB的小紅被發現全身沾滿紅色油漆,原因不明。現在兩姐妹已長得亭亭玉立,親人友善,多年來一直在等待一個家。「其實牠們十分乖巧,但留在協會內待人來領養的機會不高,帶出來希望可以為牠們找到新主人。」
Phoebe表示透過相處時光,參加者可以感受這些被遺棄的狗狗其實同樣需要我們給予愛。(黃寶瑩攝)Phoebe表示透過相處時光,參加者可以感受這些被遺棄的狗狗其實同樣需要我們給予愛。(黃寶瑩攝)
嗲人的吱喳表現十分活躍,似乎非常滿意這場speed dating呢!(黃寶瑩攝) 嗲人的吱喳表現十分活躍,似乎非常滿意這場speed dating呢!(黃寶瑩攝)

當日義工會為狗狗準備專屬小食,參加者可以自備食物,與狗狗在草地上共渡一個悠閒下午。Phoebe表示,義工除了分享正確養狗知識,亦會介紹狗狗的故事。「透過相處時光,參加者可以感受這些被遺棄的狗狗;牠們不一定是有問題,亦沒有做錯什麼,但同樣可以與人融洽相處,需要我們給予愛。」同場亦有「與Woof同行」活動,由義工教導簡單領犬技巧,體驗與狗狗散步的樂趣;另設有兩場講座,邀請已成功尋家的毛孩及領養者到來分享,宣揚領養不棄養訊息。
(黃寶瑩攝) (黃寶瑩攝)

汪星人野餐日
日期:3月11-12日(六、日)
時間:下午2-5pm
地點:西九文化區南表演場地
活動詳情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S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