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狗仔阿Cam尋回 赴美過新生

《蘋果日報》,2017/3/14

逃離中國狗肉屠宰場的狗仔阿Cam,原定經香港到美國與領養人Judy過新生活,上周二在文錦渡口岸進行健康檢查時走失,狗主憂心如焚,昨午阿Cam在文錦渡出現,負責運送的寵物移民公司馬上派員查看,證實是阿Cam,即晚將牠空運到美國開始新生活。

流連文錦渡 受驚過度

負責將阿Cam運送往美國的寵物移民公司,昨午4時許接獲消息指阿Cam在文錦渡較寮村一帶出現,立即派員前往,果然發現阿Cam,牠疑受驚過度,不讓任何人靠近,職員取出食物利誘,終令阿Cam放下戒心,職員成功將牠放入狗籠帶走。據悉,阿Cam經獸醫檢查後證實健康無恙,身在美國的領養人Judy接獲消息喜出望外,阿Cam昨晚即獲安排乘飛機前往美國。

4歲大的阿Cam去年被困狗肉屠宰場,幸獲義工救走,取名阿Cam,美國領養人Judy看到從狗肉市場逃出生天的阿Cam影片後大為感動,決定收養牠。她不惜花費2,100美元(約1.6萬港元)透過寵物運送公司,將阿Cam由深圳經香港運往美國。上周二阿Cam在文錦渡禁區進行健康檢查時疑受驚走失,礙於位處大陸禁區,增加尋找的困難。前日傍晚,打鼓嶺較寮村有村民發現一隻來歷不明的唐狗,看到有關報道後懷疑正是走失的阿Cam,立即通知漁護署;但漁護署人員到場時,該狗已逃脫失去蹤影,直至昨日阿Cam昨日又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