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星期二

以愛克服恐懼 怕狗暫托人領養小狗

Feb 26, 2024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hkanimalpost.com/2024/02/26/02261-6/

愛可以戰勝恐懼,自小害怕狗狗,甚至遠處見到狗都會嚇得轉身走的Wendy,機緣巧合開始幫義工餵社區貓狗,後來更踏出第一步,幫忙暫托一隻狗B「小B」,早前更決定領養這小狗,成為她的家人。Wendy由最初只讓丈夫負責接觸小B的角色,到現在她自己經常對小B又攬又錫,「原來恐懼也可以克服,希望可以鼓勵到更多人暫托,因為有太多棄養個案了。」

小B是去年在屯門獲救起的3隻狗B之一,當時她只得6星期大,幸運地在黑雨前一天被熱心人士救起,逃過一劫,並由「Kelly Cats & Dogs」接手安排暫托。Wendy在去年10月28日成為了小B的暫托人,最近更正式成為小B主人。

然而,暫托和領養小B的故事,對Wendy而言是一件十分不尋常的經歷,Wendy從沒想到自己會有照顧狗狗的一天,因為她原本是十分害怕狗狗的人。「我於小學一年級時在居所附近公園被狗追,差點被咬到。之後我便很怕狗,試過有次去同事家中,得知對方養了隻貴婦狗,我嚇到自己在廚房隔離。在街上看到有人放狗,即使距離很遠,我都會轉身走。」

沒想到一次偶遇,讓Wendy變成了動物義工,「我前年在屯門海旁遇上餵貓義工Kelly,得知她屯門餵貓10幾年,我很欣賞她的無私奉獻,便開始跟著她去餵貓,我只是做撈貓糧、執拾垃圾等支援工作。有天她告訴我在沙灘附近發現一隻大肚狗媽,問我可否幫手餵狗媽,我說我怕狗,她說我只需要每晚去放下狗糧,不會接觸到,因為流浪狗怕人。」

Wendy也因此踏出了很多個第一次,包括第一次爆林尋狗B,第一次幫手救援等天光,第一次籌備領養日,更讓她感到意想不到,是第一次暫托照顧狗B。「記得那是一個領養日,小B找不到合適家庭,義工又不想讓小B入狗場,我便跟我丈夫商量,說你不怕狗,我們可否試下照顧這狗B。」小B在去年10月搬進Wendy的家中,原本以為只是短暫照顧,結果成為了家人。

Wendy表示,最初接觸小B的工作交由丈夫負責,自己則主要負責煮食及清理大小便,兩夫婦更找訓犬師上了3堂課,學習如何照顧狗狗及與狗相處。漸漸地,Wendy也開始克服心中恐懼,與小B接觸,她笑言:「我跟她說妳不要咬我,我好驚狗的牙齒,她好似懂得聽我說話般,十分乖。」結果經常被咬的反而是她丈夫。

她形容:「原來慢慢開始建立感情,就不會再那麼害怕,雖然我現在還有點害怕狗狗的大口,但我已經很勇敢,每天都會攬住小B來錫。」她表示,小B的性格很溫馴和聰明,對人很親近,經常要人抱,「可能有點不公平,在我眼中,她做什麼都是sweet的。」

Wendy坦言,現時仍有很多棄養個案,仍有很多狗狗等待領養,所以希望能夠以自身經歷,鼓勵更多未養過狗的人踏出第一步,幫忙暫托。

相關報道:
捱過颱風黑雨 三獲救狗B尋家

小B在去年黑雨前獲救。
Wendy暫托了小B。
怕狗的Wendy克服了對狗的恐懼,早前更決定領養小B。
Wendy每天都會攬著小B錫。
小B性格溫馴乖巧。
小B性格溫馴乖巧。
小B性格溫馴乖巧。
小B性格溫馴乖巧。
小B性格溫馴乖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