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頑猴玩轉九龍城遭誘捕

《蘋果日報》,2014/8/27

繼深水埗及旺角後,九龍城昨日又發現猴蹤。頑猴在衙前圍道及龍崗道多幢大廈及後巷四圍攀爬,最後潛入一所小學。但頑猴「讀書」不成,終被到場漁護署人員設誘捕器成功捕捉。
並非大鬧旺角猴子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捕獲頑猴為成年雄性,身高約40厘米,初步檢驗身體健康正常。但牠並非之前兩日在深水埗元州邨、麗安邨及旺角出現同約40厘米高的那隻猴子。

昨下午3時許,途人又發現一隻馬騮在衙前圍道近龍崗道街頭徘徊,一時爬上路牌,一時又爬入大廈,於是報警。

警方接報到場,發現該隻頑猴爬上龍崗道與衙前圍道交界一幢大廈平台,警員於是通知漁護署人員到場捕捉。其間頑猴多次在龍崗道多幢大廈後巷外牆攀爬及跳躍。最後牠翻牆進入龍崗道的樂善堂小學,學校現時放暑假沒有學生。數名漁護署職員抵達學校設法誘捕,其間一名職員一度手持花生誘頑猴走近,並在學校近操場的鐵閘旁擺放一個盛有花生的圓筒形誘捕器。

初時頑猴小心伸手入誘捕器,但未有上當即爬回樹上。一名職員其後再用花生將牠誘落樹及走近誘捕器,牠伸手入內取花生時,右手即被繩索緊纏中伏。雖然牠爬上鐵閘欲掙扎逃走及欲解開繩索,但不成功。兩名職員各持一個網將頑猴成功捕獲放入鐵籠,運返上水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