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未雪」事件惹指罵港鐵員工:人不如狗

《東方日報》,2014/8/26

港鐵列車撞死唐狗「未雪」引起社會回響,多個港鐵工會代表指事件令前線員工承受極大壓力,網上偏激及極端言論攻擊員工甚至其家人,有員工感「人不如狗」,要求資方盡快制訂處理動物走進路軌指引。港鐵車務總監金澤培昨表示,正檢視提供培訓、增加工具及處理程序協助前線人員。

盼社會理性討論

香港鐵路管理及專業人員工會主席黃源活及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常務副主席何振邦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未雪」事件令不少員工被乘客指罵,港鐵高層未調查已向公眾道歉違反程序公義,擔心涉事員工將來面對不公平紀律調查,已去信港鐵管理層要求會面,又希望社會討論回歸理性。工會認為這次員工沒有錯,只是處理不佳。

港鐵署理行政總裁梁國權昨在港鐵中期業績會上指出,無人希望看到事件發生,他及員工亦因無法拯救「未雪」不開心。金澤培說明白前線員工壓力大,正研究向員工提供新工具及訓練,以便日後更好處理,他又再次為事件道歉。

十八區動物保護專員召集人麥志豪則指,社會主要質疑港鐵是否為趕快恢復通車不理「未雪」死活,並非針對前線員工,又指港鐵高層在短時間內道歉有勇氣,希望港鐵在調查報告中披露閉路電視及員工對話紀錄以助了解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