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頑猴大鬧屋邨 夜闖旺角

《蘋果日報》,2014/8/26

大鬧長沙灣元州邨的馬騮仔,昨繼續與圍捕人員鬥法,大玩捉迷藏。牠一時在邨內攀爬水管,一時在簷篷走動,更拿取人員放置在誘捕器的食物,大餐一頓後爬回樹上。頑猴「玩轉」元州邨12小時後,走到附近麗安邨一度失蹤,昨晚又現身旺角鬧市,令圍捕人員束手無策。

警方漁護圍捕無果

大鬧民居的馬騮仔身長約40厘米,前日被居民發現在元州邨出沒,攀爬外牆水管,又擬攀窗進入單位,住客均關上窗戶。警方及漁護署人員前晚7時許接報到場展開圍捕,但始終不成功,人猴對峙期間吸引大批居民湊熱鬧觀看。

漁護署人員在樹下放置誘捕器,只見馬騮仔無懼誘捕器,伸手入內拿取食物,出手迅速。昨凌晨時分,馬騮仔在元智樓簷篷四處走動,其後走到元慧樓攀爬外牆水管,在四樓外牆逗留10多分鐘。漁護署人員一度考慮召獸醫使用麻醉槍,惟馬騮仔其後爬回樹上;人員礙於天黑不知道牠匿藏在何處。

及至昨清晨6時許,人員始發現馬騮仔已不再在樹上,警員在附近巡查亦無發現,於是收隊離場,但其後漁護署接報,原來馬騮仔在距離元州邨約600米外的麗安邨出現,但之後又失去其蹤影。豈料至傍晚6時許,馬騮仔又施施然在大角嘴街頭出現,並走上旺角道1號一幢大廈平台上,至深夜仍未捕獲馬騮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