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靈犬退賊 巨型大樹菠蘿得保

《東方日報》,2014/8/22

大樹菠蘿熟透飄香,最終招賊偷摘!荃灣大白田村一名退休警員戶主,昨凌晨被家中唐狗「小B」吠聲吵醒,發現兩名男女在屋外爬樹偷摘大樹菠蘿,女子慌忙摸黑逃去,留下仍在樹上的七旬老翁,人贓並獲,起回一個五十四磅的巨型大樹菠蘿。

中年婦「睇水」 七旬翁偷摘

現場是大白田村一間村屋,戶主姓羅(六十一歲),任職警員卅三年,六年前退休,最後駐守東涌。羅表示,早年在屋外種植一棵大樹菠蘿,今年結下三個大果實,上周已被人偷去一個,今次幸得飼養的唐狗女「小B」吠叫,才得保不失,打算煮雞肉予以獎勵。

昨晨四時許,一名老翁與一名中年女子潛至村屋外,他們帶備紅白藍膠袋、刀及繩,先由老翁爬上大樹菠蘿樹,由女子在旁「睇水」,當老翁摘下一個約兩呎高、一呎直徑大樹菠蘿,用繩吊落地面時,「小B」發現有陌生人,不斷吠叫,羅驚醒出門查看,赫見有人偷大樹菠蘿,大喝制止,女子即拔足逃去,老翁則呆站樹上,一度求饒,聲稱未食過大樹菠蘿才到來偷摘,又說可以付款,羅不為所動,堅持報警。

警員到場拘捕姓蔡(七十歲)老翁,將險被偷去的五十四磅大樹菠蘿交回羅,由於有人有備而來,不排除是食髓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