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甩拖女燒炭 累死兩狗 涉殘酷對待動物被捕

《 蘋果日報》,2015/1/22

中年情困女帶同三隻寵物犬燒炭自殺,人獲救兩犬卻斃命。一名居住元朗八鄉的女子,近日受感情問題困擾萌生死念,她不捨三隻飼養多年的寵物犬,前晚在寓所帶同三犬一同燒炭,其後因為感到不適,通知前男友報警;自殺女及時獲救,送院搶救後無大礙,惟其中兩隻狗死亡。她事後涉嫌殘酷對待動物被捕。

「雙屍命案」現場是八鄉錦上路牛徑村一幢村屋,上址一樓女住客姓池(三十七歲),消息指池女近期與姓梁男友(四十三歲)情海翻波,雙方早前協議分手,各走各路。

池女疑不堪分手打擊,情緒低落,終日鬱鬱寡歡,前日下午五時許,她獨處住所,倍添愁緒,一時失理智下,竟然帶同三隻飼養了一段時間的寵物犬,在密封環境中一同燒炭自殺。

發短訊向前男友求救

期間池女懷疑被濃煙嗆喉感辛苦,遂向前男友發出短訊求救,其後暈倒在屋內,梁獲悉後大驚,立即動身趕往牛徑村前女友住所。

至前晚七時許,梁趕到上址,甫開門,赫見池女昏迷屋內,身旁有一盆燒過的炭,周遭則充斥濃烈的燒炭味。池女飼養的其中一隻白色松鼠狗身體僵直,癱倒地上,明顯死亡,附近一頭啡色松鼠狗及黑色貴婦狗則口吐白沫,奄奄一息。

梁即時報警,警方及救護員接報到場,將池女送院搶救,她其後恢復知覺,情況穩定,但仍須留院接受觀察。警方調查後,相信池女攜同三隻寵物犬一同燒炭自殺,並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將其拘捕,她獲准保釋,二月上旬返警署報到,案件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梁事後在單位內撿走已經死亡的白色松鼠狗狗屍,另外兩隻尚餘一絲氣息的狗隻則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走,但經搶救後其中一隻亦告不治。梁昨晚接受電話訪問稱池女無生命危險,但情緒仍不穩定,他不欲多談事件,但強調已經與池女分手,其後匆匆掛線。


另稿:
犬隻新陳代謝快 易窒息

獸醫黎昌生表示,動物與人類一樣,在充斥過量一氧化碳的環境下,身體血液內的含氧量會逐漸下降,慢慢變成缺氧,去到一個危險情況,就會因窒息而死亡。黎補充,部份寵物例如小狗的新陳代謝速度比人類快,故此在類似情況下,可能會出現「狗比人快死」的情況。

黎昌生續稱,由於小狗的活動能力強,身體的細胞亦需要更多氧氣,故此在燒炭的環境中,狗隻可能比人類更快無法呼吸而死亡,但實際情況仍須視乎當時空間的面積大小、是否有一氧化碳流走等等,不能一概而論:「喺燒炭環境下,(動物)係咪真係會比人類死得快或者快幾多?相信冇人會做呢啲變態嘅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