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動物報記者直擊:迷路小鯨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1/13/%e5%8b%95%e7%89%a9%e5%a0%b1%e8%a8%98%e8%80%85%e7%9b%b4%e6%93%8a%ef%bc%9a%e8%bf%b7%e8%b7%af%e5%b0%8f%e9%af%a8/


有市民尖沙咀中港城對出海域發現豚踪。據Pacific Club職員稱,今早大約11時在Pacific Club對出發現一條約10呎長的黑色海豚在近岸徘徊,更在附近逗留約3小時。


記者:陳泰臣

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估計該海豚有機會為花紋海豚或短肢領航鯨,可能因迷路或生病誤闖維港。洪續稱若海豚未能在香港水域找到出路,則有機會在附近水域徘徊一段時間。

若該海豚是短肢領航鯨,將會是第一次在香港發現該品種海豚出沒。花紋海豚和短肢領航鯨在香港都是非常罕見,而兩者均出沒在深海海域,台灣花蓮是觀賞花紋海豚的地點,而日本太地「海豚灣」也偶有捕獲花紋海豚和領航鯨。

蘋果日報圖片蘋果日報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