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零食店撬木板 救被困12小時花貓

《蘋果日報》,2016/1/4

一隻出生不久的小花貓,前晚疑爬進大埔廣福里一間零食店門口木招牌頂內受困,途人聞貓叫聲報警。消防及愛協人員到場一時束手無策,見牠無即時危險,放下貓糧食水暫時離開。至昨晨折返救貓,發現牠已跌落木招牌內槽底地面位置,在工人協助下撬開木板,救出被困12小時的小花貓,牠沒受傷,交獸醫作詳細檢驗。

愛協發言人稱,獲救的小花貓為一隻流浪貓,雄性,出生僅個多星期,健康良好。前晚10時許,有途人路經廣福里優之良品零食店外,聽到木招牌頂內傳出貓叫聲,懷疑有花貓從空隙捐入被困報警。警員及消防員到場,一度用梯爬上招牌頂視察,發現花貓已捐入招牌頂內空隙,召愛協人員協助,但一時間束手無策。

途人拍手歡呼

拯救多個小時至凌晨時段,愛協人員相信花貓困招牌內無即時危險,等候零食店早上開門再進行拯救,放下貓糧食水暫時離開。至昨晨9時許,零食店開門營業,消防員與愛協人員再折返繼續拯救行動,用梯爬上招牌頂部,以及用生命探測器搜索,相信花貓已跌落招牌內槽底位置。

在零食店一名工程人員協助下,花了一個多小時,用工具撬開木板,將被困12小時的小花貓救出,牠沒有掙扎。愛協人員經初步檢驗後,證實小花貓沒有受傷,遂用寵物籠將其載走,稍後交獸醫作詳細檢驗。

消防及愛協人員拯救小花貓期間,多名愛貓人士路經駐足圍觀,當見可愛小花貓被愛協人員成功救出,不少人拍手歡呼,並取出手機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