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黃牛大帽山疑跣倒受傷 山上結霜難救援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1/24/%e9%bb%83%e7%89%9b%e5%a4%a7%e5%b8%bd%e5%b1%b1%e7%96%91%e8%b7%a3%e5%80%92%e5%8f%97%e5%82%b7%e3%80%80%e5%b1%b1%e4%b8%8a%e7%b5%90%e9%9c%9c%e9%9b%a3%e6%95%91%e6%8f%b4/



照片來源: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

【動物專訊】嚴寒侵襲下大帽山路面結霜,有市民在「天下貓貓一樣貓」的群組中上載照片,顯示一隻黃牛臥在地上,後腿懷疑因跣倒而受傷。有網民表示,見到有消防員及救護員為牛隻取暖。西貢護牛天使主席Ell及一名成員嘗試到現場營救,但因為警方已封鎖了上山道路,未能上去搜尋該牛。Ell表示,愛協也未能上山營救,惟有待天氣好轉些時才再想辦法救牠。

由於凍至路面結霜,不只動物,連汽車和人都舉步維艱,不少消防員在步行上山的過程中都跣倒。Ell表示,黃牛跣倒受傷的意外十分罕見,因為黃牛不喜涉水,一般都在草地或樹林中行走,但當路面結霜時,黃牛很難步行,變成受困。

她又指,一般牛隻出現骨折意外,便不能再在野外生活,必須由人照顧,否則很難生存下去。在香港的情況,如果牛隻出現嚴重骨折而無法由人照顧,很大機會會被人道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