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野豬BB玩轉金鐘6小時

《蘋果日報》,2016/1/16

在港島金鐘三戲警員和漁護署人員的一頭小野豬,昨冒雨再出沒於紅棉道一帶覓食,吃過圍捕人員的誘餌,玩足6小時,累得各人通山跑團團轉;但最終不敵獸醫施放麻醉針「中槍」暈倒,乖乖就擒。

昨早7時許下着雨,有市民發現一頭小野豬在金鐘紅棉道踱步覓食,於是報警。其間小野豬走入香港公園內,多名警員接報手持盾牌與小野豬對峙,並通知漁護署派員到場圍捕。

射麻醉針制服 稍後放生

涉事小野豬長約一米,這已是牠一連3日在金鐘正義道後山一帶出沒,均逃過警員和漁護署人員的捕捉。小野豬昨早在香港公園的草叢斜坡來來回回。漁護署人員聯同警方約20人到場分頭圍捕。

其間漁護署人員拋出蘋果作誘餌,並手持大網逐漸走近。不過小野豬多次吃過誘餌卻未有上當,走來走去避過追捕。圍捕人員疲於奔命,小野豬玩得倦了,也躲入樹叢稍事休息。
圍捕人員與小野豬對峙期間,獸醫決定利用麻醉針對付小野豬。直至下午1時許,獸醫趁小野豬不備,向牠發射麻醉針,結果小野豬應聲中槍倒地就擒,結束6小時的圍捕行動。

被捉獲的小野豬,雄性,未成年,健康良好,漁護署稱稍後會放歸大自然。早於周三早上7時許,牠在港麗酒店對開公園出現,至前日上午和下午,再兩次在正義道9號的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對開山坡出沒,但都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