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警方循兩方向查元朗撞死狗司機 鄺俊宇倡修例針對故意輕視動物生命者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1/08/%e8%ad%a6%e6%96%b9%e5%be%aa%e5%85%a9%e6%96%b9%e5%90%91%e6%9f%a5%e5%85%83%e6%9c%97%e6%92%9e%e6%ad%bb%e7%8b%97%e5%8f%b8%e6%a9%9f%e3%80%80%e9%84%ba%e4%bf%8a%e5%ae%87%e5%80%a1%e4%bf%ae%e4%be%8b%e9%87%9d/




事發時客貨車沒有減速跡象。

【動物專訊】就元朗撞死狗事件,元朗警區覆信元朗民主黨區議員鄺俊宇,稱會認真對待這類案件,有指定隊伍調查殘酷對待動物,並透露該司機可能同時觸犯道路交通條例,新界北交通部亦已展開調查。鄺俊宇則對本報表示,希望能夠將焦點擴闊至香港動物保護法例不足的問題,通過修例針對那些刻意輕視動物生命的人,例如在馬路上見到動物也不停車或閃避,刻意撞過去的人。

鄺俊宇又表示,1月23日將是第4年的全港反虐日,屆時他們會在網絡上發起行動,讓更多人關心動物生命的議題。

上月一名張姓司機在元朗唐人新村路駕駛客貨車時將馬路上的唐狗小黑撞死,然後不顧而去,引來網上群情洶湧,其後警方以涉嫌虐待動物罪拘捕該名司機,現正保釋候查。

元朗警區在上月28日去信鄺俊宇,聲稱警方對事件事前沒有接獲舉報,直到收到鄺俊宇的信件及檢視所提及的youtube片段後,便馬上立案調查,並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信中又表示,除了調查「殘酷對待動物」罪外,新界北交通部亦正調查張姓司機有否觸犯道路交通條例。

鄺俊宇對本報表示,這事件非單一案件,希望能夠將焦點放在香港動物保護法例不足的問題,「對貓狗的保障不足,撞倒也不用落車看,很不完善」。他又表示,應該修例,針對那些刻意輕視動物生命的人,例如明明看到前面有動物,仍然不閃避撞過去的人。他又認為應繼續爭取警方成立動物警察,加強對涉動物案件的調查。

12498964_10153895026591457_1468319555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