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危困外牆 飛天貓不領情 玩殘救兵

《東方日報》,2017/1/14

百厭貓困大廈外牆鐵架,愛心街坊毛氈當救生網戒備。一隻小貓於昨凌晨被發現困在旺角一幢大廈外牆的鐵架上喵喵叫,有街坊惟恐小貓墮樓,迅速回家取毛氈,冒寒到樓下,由兩人各執一端張開,充當救生網戒備,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在消防員協助下登鋼梯救貓,事件擾攘兩小時,小貓卻受驚下,一鼓作氣成功跳出鐵架脫困閃身而去。

現場為山東街七十六號一幢大廈,昨凌晨二時許,有市民經過上址聽到三樓外牆一個放置射燈的鐵架上,傳出微弱的喵喵叫聲,發現有一隻小貓被困,於是報警求助,附近有街坊聞訊亦到場了解,當中兩名愛心爆棚的男女街坊,恐防小貓墮樓,於是回家找來一張藍底白圓點大毛氈,再折返現場樓下,兩人在寒冷天氣下站立街頭,各執毛氈一端張開,充當救生網戒備。警方接報到場後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拯救,但由於小貓位於高處,離附近單位窗門太遠,欲救無從,即使由大廈天台救援亦有一段距離,於是召消防員到場協助。

愛協爬梯救 貓受驚竄走

消防員到場後升起鋼梯到鐵架位置,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爬梯救援,期間人員打算用繩網捕捉小貓,但小貓見有人趨近捕捉,受驚下竟能一鼓作氣,跳出脫困,在鐵架上跳躍幾下,躍至大廈圍壆閃身離去,事件擾攘近兩小時後,愛協人員及消防員見無法再尋回小貓,但相信小貓已安全,於是離場,而愛心爆棚的兩名街坊亦安心收毛氈「安全網」返家。

元朗小花貓 困橫樑獲救

另外,昨晨十時許,有途人在元朗鳳攸北街二號永富閣,發現一隻小花貓匿藏在大廈十三樓天井之間的橫樑上,擔心其安危,連忙報案。消防員趕至現場,先吊下一條繩子將牠身體套住,再吊下一個山兜,然後將小貓拉進山兜內,再吊回安全位置,全程約兩小時,據了解,該小貓有主人,疑一時貪玩走出橫樑,警方正尋找其主人領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