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兩野豬闖路覓食慘遭撞斃

《東方日報》,2017/1/3

認真「陰功豬」!冬季搵食難,跑馬地及淺水灣前昨兩日先後有野豬疑因覓食亂闖馬路,結果慘遭汽車撞斃,車輛俱不顧而去,但其中一輛涉事的士及後折返與警方聯絡,車頭輕微損毀。

的士司機折返 車頭損毀

前晚八時許,駕駛人士途經黃泥涌峽道香港木球會對開,發現一隻野豬受傷倒於馬路,疑遭車輛撞倒,立即報警,亦有熱心人士恐牠會再被車撞,在路旁指示其他駕駛人士小心。警員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署人員到場,發現野豬腿及腹部受傷,遂將其送到漁護署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但因傷勢太重,其後死亡。漁護署發言人表示,該野豬長約一點二米、重約一百公斤、屬成年,雄性。

警員在現場調查時,發現路面遺下車牌碎片,相信涉事車輛不顧而去,未幾一名姓黃(六十二歲)司機駕駛的士到場,報稱早前撞及野豬,車頭亦損毀,幸好無人受傷。

冬日食物短缺 多處現蹤

另於昨午一時許,一隻約一點二米長雌性野豬,在淺水灣道近赫蘭道遭車撞及,重傷吐血,奄奄一息,消防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合力將其移到路邊,但牠已傷重死亡,由有關部門將豬屍檢走。據了解,目前正值冬季,山野食物短缺,野豬只好走出覓食,故近日多處出現野豬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