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租金漲倍 動物志願團體瀕迫遷

《東方日報》,2017/1/14

港鐵南港島線(東段)通車帶動區內租金上升,有動物志願團體已面臨迫遷。救狗之家現在鴨脷洲大街租用兩層、每層約四百五十平方呎的單位,作為領養中心,使棄養及流浪狗隻免於人道毀滅的厄運。惟租約將於三月底滿期,救狗之家指業主有意加租一倍,或將因無力承租而需覓址搬遷。

望業主酌量減租

「原本租金係一萬三千蚊,但業主話想加一倍,我哋覺得好突然。」救狗之家傳訊經理薛毅敏指,上址收留了約四十隻小型狗隻,等待市民領養,而該團體的收入,全依靠募捐所得,大多用於狗隻的醫藥及伙食費用,「營運成本本來就好重,再加租就頂唔到。」

她坦言覓址搬遷,並非易事,因為要覓得租金及面積相若的地方,又要交通方便,以免有意領養的市民卻步,同時,又需獲新業主及附近住客體諒,「所以依家有啲徬徨,希望現時業主可酌量減租,或畀多啲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