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南港島線海洋公園站示威行動 / 豚聚一家 Dolphin Family

週四 2016-12-2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46679

南港島線海洋公園站示威行動

「豚聚一家」自2013年成立以來,一直要求海洋公園落實「零表演、零囚禁」,逐步減少動物表演,最終達致全面取消,並停止引進新的動物。然而,園方從未正面回應我們的訴求,每年園內更繼續有大量動物死亡,動物被逼受訓,作出違反自然天性、毫無教育意義的表演。

港鐵南港島綫海洋公園站於12月28日正式啟用通車,但無論是車站設計上,還是實際的功能,均鼓吹香港市民消費動物。

車站外牆以藍色為主要飾面,呈波浪形,代表無邊無際的海洋;大堂亦以藍色為主調,柱身以海豹、企鵝、水母等海洋生物圖案作裝飾,天花板更會有垂吊海豚裝飾,為為公園的困養行為塗脂抹粉。

而通車後,金鐘站至海洋公園站的車程只需4分鐘,相較巴士快21分鐘,車費更只是$5.3,亦變相鼓勵市民入園。

因此,我們聯同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希望藉著開幕日進行一次示威行動,除了要求港鐵重新審視車站設計,更向市民派發單張,呼籲尊重動物,拒絕觀賞表演,真真正正還動物自由。

不過,海洋公園拒絕作出任何回應,更要求遊客棄置手上所有宣傳物品才可入園,我們對此表示非常遺憾,並予以譴責。我們將會繼續到海洋公園示威,直到園方承諾「零表演、零囚禁」!

海豚屬於「海洋」,不是「公園」!

2016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