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認斷糧水虐畜 女狗主候懲

《東方日報》,2015/12/24

年輕女狗主因無錢交租,把五隻狗留在所租的元朗單位內便「不顧而去」,替屋主上門收租的男子多次摸門釘,最終因聽到有狗吠聲並嗅到單位有惡臭,遂報警求助。警方破門入屋發現五隻狗已餓至皮包骨,單位內只有一碗清水及滿地糞便。兩個多月後女狗主經羅湖返港時被捕,涉案廿二歲被告吳潤琪,昨於屯門法院承認無牌養狗、虐畜及對動物未有提供充足食物與水等共三罪。法庭准她保釋至下月十三日判刑,期間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以作量刑。

無錢交租 去而不返

案情指,李姓男子於今年六月廿七日,上門被告租用的元朗大樹下西路馬田壆單位收租,但無人應門,他留下便條告知。五日後他再上門,單位仍無人,但有狗吠聲。他再於七月六日上門,因嗅到惡臭傳出,並聽到狗隻撞門聲遂報警,警方到場打開大門發現滿地糞便,內有一成年母狗及四隻幼犬,但只有一碗清水。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檢查狗隻,發現牠們相當疲弱、營養不良且瘦至見骨,狗隻顯得驚惶不已。

被告於九月十八日由羅湖返港時被捕,警誡下承認是狗主,並指母狗是她經網上領養但沒有領牌,她因無錢交租,遂於七月初留下狗隻及一些食物與水在單位後,便一去不返。

案件編號:TMCC 356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