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傳中國部分市鎮殺流浪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11/30/%e5%82%b3%e4%b8%ad%e5%9c%8b%e9%83%a8%e5%88%86%e5%b8%82%e9%8e%ae%e6%ae%ba%e6%b5%81%e6%b5%aa%e7%8b%97/



【動物專訊】馬來西亞檳城州以瘋狗症為名義濫殺流浪狗,引起輿論批評,但中國內地也經常出現以各種理由捕殺流浪狗的情況,近日內地網民傳出雲南鹽井鎮人民政府的通告,提出撲殺全鎮流浪狗、遺棄寵物狗,並指凡沒有栓養的家犬都要殺死,阻礙殺狗者更會被追究刑事責任。另外,「動保立法委網巡組」的微博則發布指,四川錦陽市三台縣柳池鄉因一人疑似瘋狗症死亡,而決定將方圓三公里範圍內的狗隻都殺盡。

鹽井鎮的通告提出殺狗的理由,竟然是「家庭養狗之風盛行,養狗戶又疏於管理,流浪狗日益增多,嚴重影響環境衛生且傷人事件屢屢發生」。通告引來網民熱烈討論,不少網民批評地方政府的殘忍手段如秦治皇,但也有網民竟盛讚地方政府是「勤政愛民」,還叫其他城市學習。

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則稱,捕殺於26日晚11時開始,至翌日凌晨1時結束,共捕殺了5隻流浪狗。暫時未知地方政府何時會再展開捕殺行動。

「動保立法委網巡組」則提到四川柳池鄉也出現殺狗安排,他們指出應該回歸科學,若以撲殺對付瘋狗症,既不治標也不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