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賓尼兔因患毒瘡被遺棄 幸兔協獲捐款救一命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12/04/%e8%b3%93%e5%b0%bc%e5%85%94%e5%9b%a0%e6%82%a3%e6%af%92%e7%98%a1%e8%a2%ab%e9%81%ba%e6%a3%84%e3%80%80%e5%b9%b8%e5%85%94%e5%8d%94%e7%8d%b2%e6%8d%90%e6%ac%be%e6%95%91%e4%b8%80%e5%91%bd/



Boogie因後腳患毒瘡被遺棄,幸兔協剛好有錢救牠一命。(兔協FACEBOOK圖片)

【動物專訊】早前經歷財政困難的香港兔友協會,經過籌款後稍有好轉,現時財政儲備可應付半年至8個月開支,剛巧有一隻兔子急需做截肢手術,兔協以所籌的款項作為應急手術費用,救了小兔Boogie一命,現在Boogie已經康復,可安排領養。但面對這麼多因病而棄養小兔的不負責任主人,防止棄養更是當務之急。

4歲的賓尼兔早前後腳突然生了罕見不知名毒瘤,原主人花了兩萬元替牠做手術和服用兩個半月抗生素都醫不好,醫生建議截肢,小兔胃口轉差,原主人以沒能力支付手術費為由,向兔協求助,希望兔協幫忙醫治及為牠找新主人。結果小兔就這樣被遺棄了。

幸而兔協剛好因為新捐款而財政上能應付緊急手術費,於是即場安排牠看醫生,又改名為Boogie,為牠安排找領養。醫生發現牠腳是蜂窩式膿瘡,情況非常嚴重,惡菌蝕到入骨,必須截肢,幸好趕得及,手術成功完成,牠亦可以再安排領養。

另外,兔協正進行『多謝你、我愛你!』兔兔慈善 T Shirt義賣計劃,之前獲兔協安排領養的小兔HeHe,現在已由棄兔變成寫意小王子,兔協找來新加坡的設計師梅可設計了以HeHe為model的繪本T恤。兔協希望宣揚領養棄兔的信念,目標出售300件,籌款24,000元,款項集中用於醫療開支及緊急手術費用。最後截單日期為12月14日,詳情可看https://www.facebook.com/279102325152/timeline/story?ut=43&wstart=0&wend=1448956799&hash=610547772428416310&pagefilter=3

兔協正進行T恤義賣,所得款項集中用於醫療開支。
兔協正進行T恤義賣,所得款項集中用於醫療開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