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

自稱Ricky Cheung認駕車撞死狗 稱悔疚痛心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12/23/%e8%87%aa%e7%a8%b1ricky-cheung%e8%aa%8d%e9%a7%95%e8%bb%8a%e6%92%9e%e6%ad%bb%e7%8b%97-%e7%a8%b1%e6%82%94%e7%96%9a%e7%97%9b%e5%bf%83/



【動物專訊】元朗撞死狗事件有新發展,有自稱Ricky Cheung的新開facebook帳戶,晚上12時多在「為元朗狗狗被冷血司機HJ 6373 畜意撞死討回公道群組」貼文,稱當天是他開車撞死了狗,因此公開道歉,稱感到悔疚痛心,並說會盡速與狗主聯絡處理此事。多名網民對他道歉不收貨,要他去自首,也有網民質疑他為何開一個新帳戶去留言。

另外,香港愛護動物協會今日亦發出聲明,指對司機撞死狗隻不顧而去,深感憤怒,並積極與警方跟進事件,指檢核部已主動和警方隸屬支援部的「動物守護計劃」負責人了解事件的進展及要求跟進,並已向元朗區刑事偵緝部探員提供網上片段作備案之用。

愛協又提醒駕車人士注意,如發現前方有動物出現,應慢駛或停車以免撞倒動物;如不小心撞倒動物,應停車及立即報警及致電愛協熱線2711 1000;不要對受傷動物置之不理;不要離開現場;當看見動物流連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馬路上,應立即報警及致電愛協熱線。愛協又呼籲狗主好好看管他們的狗隻,避免造成交通意外。

早前發生的客貨車撞死狗事件,被揭車主是名為謝柳x的女性,facebook名為Unique Tse,而她的丈夫則為Ricky Cheung。不過,當有網民將兩人facebook資料起底後,Ricky Cheung的帳戶即刪除了,無法搜尋得到。Unique Tse早前回覆本報記者查詢時,稱不願意作出回應。

不過,有自稱Ricky Cheung的新帳戶晚上突在多個群組貼文,承認自己是撞死狗的人,並作出公開道歉。他的貼文說:「本人ricky cheung, 對此次意外事件導致事主愛犬死亡,特意公開道歉,本人內心,深感悔疚痛心。盼望大家原諒。此意外事件完全是本人的錯失,當天也只是本人開車,實在與本人妻兒無關。請大家網開一面,停止公開他們的個人資料及不要滋擾他們。謹此鄭重再一次向狗主及所有關心此事人士道歉,對不起。本人會盡速與狗主聯絡並處理此事!真的對不起!」

然而,多名網民留言表明不收貨,指他應該去自首,不能道歉了事。也有網民質疑他如何證明自己就是真的Ricky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