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貓殺手三毒招虐殺「肥婆」

《星島日報》,2014/3/27

  「肥婆」慘遭虐殺!離奇失蹤兩周的可愛貓女,疑被冷血貓殺手捉走,復遭三大毒招,包括逼浸「水泥浴」、餵腐液及煙頭燙前肢,將貓女虐至體無完膚,玩厭後當垃圾棄於商場垃圾房,貓女水泥黏毛髮,口舌潰爛,前日被義工揭發,搶救惜不治。

繼哄動全城的「Miu Miu」及「麗麗」虐貓案後,再有流浪貓慘遭毒手。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譴責冷血狂徒所為,促請警方盡快破案緝兇,並盡快成立動物警察,保障流浪動物權益。

  慘死的雌貓被稱「肥婆」,約九個月大,以往常與其他流浪貓在海富商場一帶出沒,由貓義工定時餵飼。據知,自兩星期前起,貓義工發現「肥婆」一反常態,未有依時出現吃飯,多日不知所終,早已認為事不尋常。

  前日下午四時許,貓義工再往餵貓時,途經海富商場附近垃圾房,發現「肥婆」全身多處受傷倒地,立刻將牠抱到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位於基隆街的診所,交由獸醫搶救。經檢查和清理後,發現「肥婆」一雙前肢,滿布疑被煙頭燙傷的傷痕,身上毛髮沾滿水泥,且口舌潰爛嚴重,相信曾被餵飲腐蝕性液體,事件肯定涉及人為。

  而「肥婆」獲救後表現驚慌,瑟縮一角,但牠仍努力掙扎求存,惜全身傷勢十分嚴重,延至晚上返魂乏術。該協會人員經商議後,昨傍晚報警求助。警方到場調查,將案件列作虐待動物,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追緝兇徒,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檢走「肥婆」遺體,作進一步檢驗。

  據義工透露,發現「肥婆」的商場內部正進行裝修工程,而用作虐待貓女的水泥及腐液,都是常用裝修用品,不排除有工人捉走「肥婆」冷血虐待取樂,玩厭後將其當垃圾棄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