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短毛貓疑遭虐殺 吊屍荃灣後巷

《東方日報》,2014/4/15

貓殺手肆虐荃灣!繼前日眾安街六隻流浪貓疑遭毒殺後,一隻本地短毛貓被發現頸纏尼龍繩,吊屍於德士古道一幢工廠大廈後巷鐵閘上,死狀恐怖,疑遭狂徒虐殺,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將貓屍檢走,再交漁護署驗屍,警方高度重視,列虐待動物案處理,同時將前日六貓疑被毒殺案一併交重案組調查。

與六貓命案合併處理

現場是荃灣德士古道一四二號隆盛工廠大廈旁邊一條後巷,下午三時許,姓陳(五十九歲)及姓鄭(七十歲)工廠男職員途經上址,赫見一隻貓屍凌空吊在大廈鐵閘上,頸部纏着一條尼龍繩,四肢僵硬,死狀恐怖。他們大驚通知姓何(六十六歲)保安員並報警。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將貓屍解下,證實死去的是一隻已成年的虎斑紋色本地短毛貓。

有工廠職員稱,約兩小時前還看見該貓爬上鐵閘旁邊的水管玩耍,詎料轉眼已吊死,不排除被貓殺手虐殺。警方在現場調查,在附近發現疑似食物的橙色物體,將之檢走化驗是否毒餌,經初步調查認為事件有可疑,貓屍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檢走,再轉交漁護署剖屍檢驗。

警方將案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與前日眾安街六隻流浪貓疑遭毒殺案,合併交由荃灣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追查。荃灣眾安街前日發生兩宗暫列虐待動物案,聚居一排唐樓天台、疑屬同一家族的六隻流浪貓,先後被發現倒斃在天台及梯間,其中四隻口吐白沫,疑是貓殺手放毒餌將六貓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