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平價招徠寵物店賣病犬售後留店觀察14天最後埋單過萬

《蘋果日報》,2012/8/20

《蘋果》最近接獲兩名主均指,太子一店透過facebook以低價作招徠,松鼠及貴婦等小每隻僅叫價800元,但要兼買一大堆養用品,加上代植晶片費等,實際埋單逾1萬元。主人荷包大出血後,更發現寵物染瘟,又花一筆睇醫生,狂呻被搵笨。

被投訴的店「仔犬ソる店」位於基隆街地舖。葉小姐稱,去年11月先在facebook看到該店售,及後到店舖以4,800元購買一隻白色松鼠,但不能立即帶回家,「職員話要觀察14日先拎走」。

惟葉小姐接小回家當天,即發覺牠有問題,「咳嗽同流鼻水,好似有病咁」。她詢問職員後獲配藥物,指仔有事可以「看門口」。她狐疑說:「我都唔知係乜嘢藥嚟;之後又叫我買一大堆用品,當初又話包植晶片,最後又要畀多900蚊,夾夾埋埋成萬蚊。」

樣子有變疑遭調包

葉小姐仍不放心,攜犬看獸醫,經檢查後證實小患上瘟,幸治療後康復。但她發現年約半歲大的小,由買來時松鼠模樣,卻變成似混種

同樣在facebook看到該店售的陳小姐,被隻售價比一般寵物店便宜而吸引,今年1月她到店買了一隻啡色貴婦,埋單合共6,800元,小出售後也要觀察14天才可帶走。數天後陳到店探小,發覺其樣子有變。「一秤上手,重咗又大隻咗,個肚仔脹咗好多。職員話餵糧多咗,同埋狗 BB大得快,重咗係正常」。她雖懷疑小遭調包,但沒換

兩周後陳小姐帶牠回家時,又被游說買一大批用品,「廁板、糧兜、牙骨同滅蝨帶等,加加埋埋又3,000幾蚊,埋單又過萬」。最令她氣結的,是之後她把小寄養該店一星期,接回牠時發現其肚很脹,且身體發抖和嘔吐,及後證實患腸胃炎。

記者曾到店以客人身份向職員查詢,獲覆可「逐隻逐隻拎出嚟睇」,但堅拒讓記者入內看衞生環境,職員又聲稱舖內有逾100隻仔。

店負責人柯先生回覆,指未收過上述兩名讀者投訴,如問題屬實,定必會處理及退款。他強調店已領牌,衞生環境符合條件,全店只有30至40隻仔出售。

漁農自然護理署回覆,上述店由「Logo Pet Shop」持有效動物售賣商牌照,過去兩個月曾數次派員巡查,未發現有違規情況。據現行牌照條件,對寵物店售賣動物的數目並無限制。

檔案編號:0725100、072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