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萬千寵愛一家親-狗狗領養日」本周六在赤柱廣場舉行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處(中文版) 新聞公報》,2012/8/30

  「萬千寵愛一家親-狗狗領養日」活動將於本周六(九月一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在赤柱廣場的露天廣場舉行。

  活動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愛護動物協會、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終身庇護動物慈善組織及香港救狗之家聯合舉辦,旨在鼓勵市民領養被遺棄或無人認領的狗隻,以及宣揚盡責寵物主人的信息。經是次活動成功領養狗隻的人士,還可免費參與漁護署提供的「狗隻行為訓練課程」。

  許多遭主人遺棄或放棄飼養的動物都需要一個機會重新成為討人喜愛的寵物。漁護署鼓勵市民透過認可的非牟利>動物福利機構領養動物。現時,漁護署會從被人遺棄的寵物或無人認領的動物中挑選一些性情溫馴及健康的動物,為牠們進行主要的防疫注射和驅蟲,再送往十三間夥伴動物福利機構,供市民領養。漁護署亦會為這些經夥伴動物福利機構被領養的>動物提供免費絕育服務。

  狗狗領養日節目豐富,包括藝人分享養狗心得、教育展覽、攤位遊戲及狗隻領養服務介紹等,屆時市民將有機會親身接觸待領養的狗隻。

  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市民攜同寵物參加。所有進場狗隻必須領有牌照、接種預防狂犬病疫苗及植入晶片,亦要受妥善管束。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網頁:www.afcd.gov.hk。


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