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海豚騷回復四場動物組織仍不滿

《蘋果日報》,2012/8/18

海洋公園增加表演場次奴役海豚,在保育團體連日猛烈批評下,終令海洋公園屈服,昨晚宣佈海洋劇場周一起(20日)回復至每日四場。香港海豚保育協會表示歡迎,認為是回應了關注動物權益組織的部份訴求,惟不滿海洋公園繼續向公眾講大話,堅持海豚表演動作是自然行為,本月26日將聯同其他組織在海洋公園外集會,要求善待海豚。

海洋公園昨晚發表聲明,宣佈海洋劇場由8月20日起會回復至每日四場,又稱為確保每隻海豚,每天得到適當的活動量,牠們將會分組參與展示;動物護理員及獸醫會致力確保牠們的生心理健康。聲明中提及,海洋劇場目的為展示海豚於玩樂、覓食及溝通時的自然行為,包括跳躍、游泳、在岸上短暫停留、於水面探視、玩耍等動作。

「香港不要海豚奴隸」

海豚保育協會主席洪家耀強調,海豚的表演動作並非自然行為,「喺野外唔會見到海豚俾人踩住嘴當滑浪板,或者衝上岸主動畀人摸。」他要求園方將有關違反海豚天性的行為從表演中剔除。

10多個關注動物權益組織日前聯署,要求海洋公園削減海洋劇場次數至每日三場,並承諾以後不會增加場數、不再增加園內海豚數目;若有海豚死亡,需在14天內公開交代及公開驗屍報告。他們本月底到海洋公園抗議,以示「香港不要海豚奴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