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又現4蛇蹤 毒青竹咬屋苑職員

《文匯報》,2012/8/22

繼前日蹤處處後,本港昨日最少再發現4條出沒,其中在八鄉四季豪園,一名屋苑職員昨午懷疑被一條有毒青竹咬傷,入院求診時苦不堪言。被咬傷男子姓曹、23歲,為錦上路四季豪園的屋苑職員。昨午2時22分,曹在屋苑內泳池附近草叢經過,突感腳部疼痛,察看驚見一條約2呎長綠色逸去,由於懷疑是有毒的青竹,馬上負傷向保安員求助報警,被送入博愛醫院治理時仍清醒,但表情甚痛苦。

洋女跑步遇12呎巨蟒

另昨晨9時許,西貢大環村一名40歲外籍女子Parsons 跑步時,發現路旁坑渠有一條12呎長大蟒,警員接報聯絡外籍捉專家Willott趕至捉,擾攘一番成功將大蟒生擒入袋,轉交漁護署處理。

闖足浴店 廚房逃逸

此外,將軍澳中心地下一間足浴店,昨午12時23分有職員發現一條幼,連忙報警。前日在黃大仙翠竹花園生擒15呎巨蟒的「王龐」又出動到場,將該條1呎半長「三索線」捉住。「王龐」指該條「三索線」是雄性幼,沒有毒性。

另上水丙崗村一農場,昨午1時55分亦發現一條潛入廚房,場主報警求助。女捉專家「王芬」應警方通知到場,惟已逃逸,空手而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