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被迫照顧60貓狗 門外再添貓 B 衰人靠害平姐捱爆肝

《蘋果日報》,2012/8/11

《蘋果》日前報道67歲女義工孔雲平,被迫照顧60多隻遭遺棄貓狗,傾盡200萬元退休金。事件曝光後,大批善心人士願意協助平姐,但竟然亦有一些人,見平姐愛心爆棚,將更多貓狗遺棄給她,儼如「靠害」。百上加斤的平姐,昨晨在照顧貓狗時不慎墮坑,肝臟爆裂,她送院後含淚向記者說:「我真係捱唔住啦!」希望有心人接力幫忙。 平姐受傷送院後,記者趕往探望。一臉倦容的她,躺在床上每說一句話,便忍不住按着肚皮,緊皺眉頭。然而,肝裂的傷痛,無阻她對「子女」的憂慮,「幾隻狗 BB冇人餵會死㗎,唔知點算」。語畢隨之抽泣,卻又牽動傷口。

不忍心見死不救 

平姐指,她的事情見報後,原本寄望有心人會協助收養寵物,未料翌日她打開閘門時,竟發現門外又放有一紙皮箱,箱內有一隻貓媽媽和3隻貓 BB,估計有人得悉她的愛心善舉,竟把寵物遺棄於此,「當時我都好愕然,但冇理由睇住佢哋死,結果又收養埋佢哋」。

之後,平姐又在住所附近發現4隻被遺棄的狗 BB,「未斷奶㗎,唔食嘢會餓死佢哋」。她相信有人刻意遺下狗隻,無奈之下將小狗帶回家,「所以呢兩日做到好夜,每4個鐘就餵食一次」。

昨晨8時許,平姐原本約好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為家中四隻大狗絕育。當她把狗趕入籠內,準備抬上車送往元朗之際,疑因身體虛脫乏力,失足跌進屋前一個逾米深的坑洞,登時動彈不得,只有不斷呼救,幸有途人經過發現,將她救起並報警送院。

或須做手術治療

平姐送院檢查, X光顯示她肝臟出現裂紋,相信是意外所致,有可能要做手術。平姐氣若游絲說:「我真係筋疲力盡,或者要同團體商量,睇吓有冇人肯照顧啲仔女,同時亦懇請市民唔好再遺棄動物畀我」。

記者事後往平姐位於粉嶺軍地的寓所,發現門口有不少流浪貓徘徊,相信仍然有人將貓狗遺棄屋外。屋內60多隻貓狗,似乎知道「媽媽」受傷入院,全部顯得無精打采。

有兼職女工收到平姐電話後,趕到寓所替她餵食予貓狗;另有義工昨晚前往上址接走狗 BB,暫時代為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