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獸醫救不了狗 主人糾眾追究

《新報》,2012/8/5

所謂「公道自在人心」!一隻病至奄奄一息的狗被送往獸醫求診,最終難逃大限,狗主責怪獸醫未為病狗吊鹽水,並使用過期針藥,導致病狗返魂乏術。狗主糾眾追究責任並拍成短片,上載互網聲討獸醫無醫德。不過,有網民踢爆狗主疑為無良寵物店,不排除惡人先告狀圖追討賠償,以減低損失,但是非黑白有待讀者評論。

指摘沒有為吊鹽水

該條短片名為「荃灣無良獸醫不負責任」,片長28分8秒,由網民Carlong上周三(1日)上載網站,約有3萬名網民點擊。根據短片所述的事發經過,主有一隻病早前已送往該診所求治,當時主診的獸醫已表明病的存活率甚低,經診治後情況略受控制,其後病情況日差,但主仍帶病返診所覆診。其後,主認為病無法在求診的半小時內,接受獸醫的吊鹽水治療,最終導致隻死亡,主遂帶同多名男女到診所追究責任。

該段短片開始時,看到身穿藍色醫生服的獸醫,身前的不鏽鋼枱上放有一隻已死的,隨即看到主說:「都係生命嚟架…‥!」接着是連珠炮發的質問醫生,為何不為病吊鹽水,期間有人以手機拍攝醫生的反應。獸醫要求對方不要拍攝,但不獲理會。

結果全條短片只聽到主與同行的男女,不斷以粗言穢語辱罵醫生,而獸醫則重複同事早前所言:「病的存活率甚低」,主此時則語帶恐嚇對醫生說:「你嘅存活率都好低」。其後,有人又質疑,獸醫為何使用過期針藥,獸醫只能無奈表示:「嗰種藥好少用」,短片到此結束。本報曾前往荃灣享和街擬進一步訪問,但該處有兩間寵物診所,同否認有姓蔡獸醫註診。

網民揭主來者不善

該則網聞公開後,逾半網民認為,主態度有問題,應向醫生道歉。有網民聲稱,主在獸醫診所附近開設寵物店,不時將店內的寵物染色,將原本棕色的毛髮染到又紅又綠,根本無愛護「」,是次拍短片上網,目的是要追討賠償,減低損失。

網民LuNg則稱:「鹽水唔係神仙水,唔會吊一吊就無事,醫生話過死因唔關30分鐘同吊鹽水嘅事,隻有其他病及病咗好耐,反而覺得主無盡責。」

sunling亦力撐獸醫:「我隻貓有支氣管炎,晚上8點搵醫生,佢為隻貓做到凌晨1點,留醫4日,醫生每日都打畀我匯報病情。每日去診所探貓,醫生會詳細講解病情,最後隻貓好快好番。醫生唔係萬能,而且隻病咗好多日,幾日後先帶佢睇醫生,而醫生只係30分鐘無吊鹽水,邊個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