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小野豬困捕獸籠 漁護署放生

《 蘋果日報》,2014/9/18

昨晨8時許,有晨運人士在黃大仙沙田坳道鳳凰食水配水庫對開樹叢,發現一隻長約兩呎的小野豬被困於一個捕獸籠內,懷疑有人非法捕獵野豬,於是報警。警方通知漁護署派員到場協助,經檢查後發現小野豬並無表面受傷,加上現場又屬比較野外的地方,於是當場將牠放回大自然繼續生活。

疑有人捕捉食用

事後漁護署人員撿走涉案捕獸器,並在附近樹上張掛通告,警告捕捉野生動物屬違法,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及監禁1年。漁護署發言人稱,會跟進案件是否涉及非法捕獵,事後曾派人在現場一帶視察,了解是否還有其他的捕獸器,但並無發現。事件中,警方未有拘捕放置獸籠人士。

被發現的小野豬,相信是早前在配水庫附近山坡出現的一家六口野豬家族成員,疑牠夜間外出覓食時誤闖捕獸器被困,至昨晨發出哀鳴聲被人發覺。據曾見過該野豬群的吳先生稱,他每朝都會騎單車上飛鵝山,曾多次遇見兩大四小野豬出沒,不排除有人裝籠捉野豬作食用。

他又說:「野豬咁得意,由得佢哋喺度囉,做乜要捉佢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