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網民通緝發殺狗論賤男

《 蘋果日報》,2014/9/14

早前涉嫌在網上發佈洗衣機虐殺狗隻相片的「虐狗男」Jacky Lo,自稱避走內地銷聲匿迹多天後,前晚互聯網瘋傳一張facebook截圖,內容是Jacky Lo又發表「答錯問題殺一狗」的虐殺狗隻言論。愛護動物協會表示高度關注事件,並已將消息轉交警方繼續跟進。記者昨透過微博向「Jacky Lo」查詢,他表示驚訝,聲稱人在內地無法登入fb,間接否認是其發佈「殺狗論」。

愛協關注事件 交警方跟進

該段聲稱在七天內每天發問一個問題,若答錯便殺一頭狗的駭人殺狗言論發佈後,引來熱議及網民抨擊,有網民更在網上發放「通緝變態殺狗中國人」啟事,張貼Jacky的資料及相片,呼籲市民協助「緝兇」。愛協獲悉事件後,昨晨在fb群組留言稱對有關言論高度關注,已將消息轉交警方跟進。又稱該會過去一周不斷與警方就洗衣機虐殺狗隻事件聯絡,一有最新進展,該會獸醫及檢核部團隊會提供所需協助。

記者昨以微博聯絡上「Jacky Lo」查證殺狗論,他先是表示驚訝,聲稱在內地多天無法登入fb,又謂「如果警察找到我」,會向警方和盤託出;其後他又在微博發表「不評論、不發表、隔山觀虎鬥!」似對fb出位言論劃清界線。

上月12日一名自稱Jacky Lo男子,在fb上傳多張將一隻小狗放在滾動中洗衣機內相片,其後更聲稱小狗已死亡。愛護動物團體報警,有網民對Jacky大起底,指他是內地人。事後Jacky聲稱返回內地,其fb無法瀏覽。沉寂多天後,前晚網上瘋傳一張「Jacky Lo」fb的截圖,內文更出現「高登咁鍾意起底,我就同你玩個遊戲,我手上共有6只流浪狗,我七日問你一個問題,如果答錯我就殺死一只狗,答對就放一個狗。狗的生死就睇你啦!」

警方發言人稱,屯門警方仍在調查本月五日的虐待動物案件,暫未有人被捕。大律師陸偉雄稱,在網上散佈殺狗論,就算是開玩笑,也會觸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罪行,最高可被判監五年。